•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舊振南

舊振南「厚禮數」品牌銳變暨服務文化創造

從1890年開始,舊振南不斷地成長、茁壯,成為台灣消費者喜餅、節慶伴手禮首選。並藉由推廣漢餅美學與文化,朝國際知名漢餅品牌邁進。由於品牌承載豐厚的歷史背景,舊振南在台灣糕餅產業有其無可取代的地位,為了驅動品牌前往下一個百年大業前進,需要透過現代化的語彙,持續傳遞漢餅文化的價值。

首年品牌輔導案,以將舊振南累積多年的珍貴資產轉化為可以凝聚經營共識的品牌催化劑為課題,顧問透過全面性地深入調查,為舊振南的品牌策略規劃注入新啟發。過程中透過內外部訪談了解核心成員對品牌形象期望,以及對於產業未來的想像;同時,配合消費者深度交流與訪談,得以從中獲取具有洞察力的真實觀點。經過一系列的小組會議、品牌內部工作坊後,成功導引出潛藏在品牌內部的「厚禮數」精神,共識為舊振南品牌催化劑,最後再以完整的教育訓練導入與以往不同的品牌發展邏輯,融入現代消費生活,以成為華人首選禮品品牌為發展目標。

第二年品牌輔導案以「厚禮數」的品牌催化劑為核心,延伸的溝通語言為「厚道人情味、互相來牽成」,顧問透過「服務雕塑」找到能夠感動消費者內心的價值和記憶點,彰顯「厚禮數」的品牌精神,再提升品牌形象和價值。透過舉行主管策略營工作坊,凝聚高階主管共識制定服務策略,建置服務SOP架構,讓同仁透過精緻服務展現「厚禮數」的品牌精神,創造更多顧客價值,提升品牌好感度。
藉由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舊振南品牌管理團隊找回初衷,保存、演譯漢餅承載的精神價值,並融入每個世代的生活,持續透過溝通核心 -「厚禮數」為傳統糕餅創造新活力與新目標;也重新檢視顧客旅程顧客與品牌互動接觸點和顧客期望值落差,聚焦服務策略與年輕化的市場溝通策略,展現舊振南「厚禮數」漢餅文化精神,賦予了品牌經典的形象成功塑造品牌獨特的記憶點。

  • 發布日期:2021-09-22
  • 資料來源: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首年的專案讓我們有機會可以重新審視品牌存在的意義,透過訪談與workshop,體悟到漢餅是我們的根,如何將漢餅所乘載的精神意涵,持續不斷的傳承下去,是我們的使命。舊振南以「厚禮數」做為品牌催化劑,從內而外體現漢餅文化的禮贈價值,透過在第二年度專案,建立同仁以有價值的服務高度增添儀式感,以更完善創新的服務策略強化顧客關係管理。

舊振南食品 總經理 李立元

重新探索、定義舊振南過去的品牌溝通核心「漢餅文化」,挖掘潛藏在品牌內部持續實踐的真實精神「厚禮數」,作為推動品牌前進的催化劑,驅動企業從內而外展現全新品牌價值,進而優化顧客服務體驗。

(裝飾圖片)
  • 公司遇到的挑戰

    在品牌逐步前進的當下需明確凝聚企業內部共識,聚焦品牌後續成長。

    百年企業如何吸引新世代年輕消費者的視線並維持品牌好感度。

    將「厚禮數」的品牌精神於內部落實,打造舊振南的獨特服務風格,優化顧客的服務體驗,履行符合客戶期待的品牌承諾。

  • 品牌計畫的協助

    參與109、111年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

    媒合品牌顧問公司美商方策、紐約國際進行外部顧問專業輔導。

  • 品牌蛻變的成果

    透過完整的品牌平台淬煉舊振南品牌價值,整合內部團隊意念,由內而外催化出「厚禮數」的核心價值。

    透過「服務雕塑工程」讓同仁具備有價值的服務高度,輔以SOP訓練課程強化服務細緻度,展現「厚禮數」品牌精神,增加品牌辨識度創造顧客價值。

更多案例

進典工業

鐵漢進典 用柔情打造品牌數位溝通

MORE

榮昌科技

Think Grand. Link by Tech. 夢想無限,榮昌為你實現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