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歐都納 首創零拋棄MIT循環衣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徐妤青】

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盼望大眾以行動為氣候危機盡一份心力,戶外生活品牌「歐都納」耗時2年與國內上中下游供應鏈廠商攜手完成「全台首創『零拋棄』MIT戶外紡織品生態圈示範循環體系」,讓衣物可持續循環,為減廢做出示範,逐步實現淨零碳排。

歐都納引述BBC報導,全球每年製造約9200萬噸的紡織廢棄物,僅有12%可被回收再利用,加上全球回收的舊衣僅有1%能回收再製成新衣,大多數以廢棄、焚化處理,對環境再次造成汙染,創造衣物的再生循環是當務之急。

為真正落實紡織業搖籃到搖籃的綠色循環,串起紡織產業鏈才有機會成功,歐都納推動「歐淨行動-衣起淨零」計畫,發表歐都納第一件可全回收/循環/再利用的 「ALL LOVE歐愛循環衣」,結合上游紡織紗線原料大廠南亞塑膠合作,將80%回收寶特瓶及20%單一聚酯纖維材質二手衣、餘布回收再製成Saya.Rscuw織物回收絲;這件循環衣最大特色就是織標、布標、拉鏈、鈕扣、車縫線以及印刷油墨,全部整合為單一材質,不須經過分檢、分類,整件衣服可回收循環再製。經由德國萊茵產品碳足跡公證,從源頭紗線減碳量最大可達72%,與一般的聚酯纖維T恤相較,一件循環衣相當於減少7.6棵樹1天的CO2吸碳量,也通過BUREAU VERITAS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100%環保材質檢測、SGS抗起球認證、SGS UP50防曬檢驗。

歐都納18日舉辦記者會,由董事長程鯤親自穿著「歐愛循環概念服」與亞洲大學時尚設計系學生合作走秀,現場也展示與紡拓會合作使用碎布、鈕釦、拉鍊等元素打造的歐愛循環概念服飾。南亞塑膠工業執行副總施宗岳、大豐環保科技董事長林盟洲、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所長李貴琪出席,行政院環保署、台中市環保局也派代表與會見證。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