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達電UPS電源解決方案 銷售全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應用涵蓋各行業 供應半導體、電商、通訊晶片及網路搜尋公司等重量級國際大廠

【台北訊】
台達電源是市場耳熟能詳的品牌,台達電推出適合各種應用的完整方案,穩坐業界龍頭,不斷電系統(UPS)更一舉拿下過半市占。

UPS以不到4毫秒甚至更短時間的快連切換能力,遠在一般備援電力及儲能系統之上,可避免停電造成生產損失及帶來作業安全危害。不同行業對切換時間的要求不同,但目的都一樣。以半導體及精密設備而言,停電容忍時間只有15毫秒,UPS必須在4毫秒內完成切換。

台達電供應半導體公司、電商公司、通訊晶片公司及網路搜尋服務公司等重量級國際大廠,EUV極紫外光晶曝光機需配置不斷電系統,就是由台達電供應。

台達電資通訊電源方案事業部資深經理林士基表示,儘管面對伊頓、施耐德、維諦等國內外對手的競爭,台達電在晶圓廠的占比從早期兩成拉高到六成,也是台商赴美設廠的供應商。

林士基表示,除了科技業,鋼鐵、石化、工具機等傳產,乃至鐵道交通、醫院及超商等,無一不會用到UPS。他強調,台達電以長期服務及創造價值,擄獲客戶的心,遍布全台的服務網,令對手難以望其項背。知名連鎖超商的POS系統也採用台達電的UPS,電源解決方案的應用涵蓋各行各業。

台達電成立52年,合計年營收超過3,000億元,UPS及電腦機房設備銷售遍布全球。林士基表示,對科技大廠而言,UPS及電腦機房是研發製造及經營管理的重要基礎建設;不論是電腦機房以及規模更大的資料中心,台達電都能提供基礎設施及電源解決方案。

資料中心的耗電量大,台灣智慧產業協會積極推動節能,並制定PUE標準。林士基擔任兩屆理事長,去年日月光高雄廠獲頒金質獎。台灣在電價及人才具有優勢,近2年吸引多個資料中心投資案,帶動資料中心的資本投入。(翁永全)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