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星3R原則 打造ESG生態供應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遵循減量、回收再生、重複利用降低環境衝擊 已有1,056供應商簽署環保保證書

【彭子豪】

微星近10年於全球電競市場站穩領導品牌,在ESG還未受業界重視時,列為公司治理的重要指標。微星科技行銷副總經理程惠正指出,該公司因保有生產基地,比友商更了解與環境、夥伴(供應鏈)共生的重要。

程惠正說,微星是電腦品牌中,極少數研發、生產到銷售一手包辦的品牌,由於重視誠信經營與治理,對ESG的投入相當扎實,不淪為行銷口號。為減少產品生命周期自然資源的消耗及減低產品對環境的衝擊,便將環境因素整合至產品設計。

為此將「減少污染物釋出」、 「節省能資源」、「易拆解回收」、「廢棄物減量」政策導入各項專案,藉著遵循減量(Reduce)、回收再生(Recycle)與重複利用(Reuse)的3R原則降低環境衝擊。因微星旗下產品眾多,為此2010年起,微星特導入綠色產品管理平台的建置,利用資訊化管理系統對法規要求、行業別規範、客戶規範等進行管理與掌控,透過供應商的即時資訊回饋,再由微星內部管理單位進行資料分析與判讀,確認產品符合性後,透過此平台傳遞最新資訊,納入現有管理系統中進行運作,降低人為資料管控的不完整性,以及減少重複性的資料與作業時間等。

至去年底已累計1,056家供應商承諾並簽署微星「符合環保要求保證書」,同時累計完成170,767筆承認零件管理,至於合格供應商達100%使用環境標準進行管理,打造出微星自有的ESG生態圈。

此外,微星在開發產品選用物料的同時,遵守既有的有害物質法規要求,並致力於削減高度關注物質及潛在風險物質的使用,例如去年為止,微星顯示卡已達成100%使用無鹵素阻燃器電路板。至於微星在行銷活動的規畫,極高比例採線上網路虛擬社群模式,更減少線下實體行銷活動需要的紙張和物品,並與消費者有緊密且即時的互動。

程惠正強調,微星向來以提供高水準的產品與服務為宗旨,透過內部程序與審核流程建制自有的ESG生態鏈,更致力推動「產品責任管理」,以優良且可靠的品質、強化個資保護,提供安全、安心的產品責任保證,促進永續消費,提升品牌價值。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