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華碩推新品突圍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宏碁一站式ESG企業永續方案 瞄準碳盤查商機 華碩端出搭載輝達顯卡電競NB搶市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筆電市況低迷,宏碁(2353)、華碩積極在台推出新品突圍。華碩端出搭載輝達最新RTX 40系列顯卡電競筆電,宏碁除了推出常規消費性PC之外,今年台灣區一大重點就是擴大新事業貢獻,並推出一站式ESG企業永續解決方案,搶攻企業碳盤查商機。

宏碁迎接2023開學季,台灣市場以搭載第13代英特爾處理器新品應戰。新事業方面,商用領域近年發展成為重心之一,宏碁今年除了持續鎖定政府專案外,企業端推廣成為拓展重點。

宏碁台灣新創事業發展鎖定生產、生活、安全及能源領域,其ESG企業永續解決方案,從2020年開始的AI空氣品質解決方案,之後每隔一年陸續推出AI員工管理解決方案、AI員工關懷補助系統,今年則主打AI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宏碁AI能源管理解決方案發展主要透過「班班有冷氣-校園能源管理系統」,立基能源管理應用,跨出校園建立企業能源管理系統,目前ESG成功案例已導入超過500所學校、安裝逾1萬3,000間場域及管理超過2萬5,000台冷氣。

展望後市,隨著今年國際碳盤查上路,2024年台灣將開始徵碳稅,在政府要求營收規模達20億元以上的企業,皆須進行碳盤查的規範下,宏碁預期將帶動其新創業務增長。

華碩方面,根據市調機構最新報告,華碩電競筆電以競爭對手的翻倍市占率、高達40.7%的成績,拿下2022年台灣銷售冠軍,連續28季蟬聯榜首。

隨著輝達今年於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推出新款顯卡,華碩亦宣布搭載輝達RTX 40系列顯示卡的ROG電競筆電新品即日起在台陸續開賣,從搭配旗艦級的RTX 4090╱4080顯卡的機種,到搭配中階4070╱4060╱4050顯卡的新電競筆電齊備,市場看好有望為華碩電競事業首季業務增添柴火。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