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新NB攻教育商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發表四款Chromebook 滿足相關客群需求 本季營運有望添動能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強攻教育商機,衝刺市占,一口氣發表四款全新Chromebook教育筆電系列,包括首款專為教育市場打造的Acer Chromebook Vero機型,以及TravelMate系列的全新教育筆記型電腦產品,滿足學生、教師和管理人員的需求,有望為今年首季營運增添柴火。

展望PC後市,宏碁目前仍看淡首季表現,預期第2季產業應可以到底部,並期待隨著傳統下半年開學拉貨季及歐美耶誕銷售熱潮,一舉帶動整體PC市場需求恢復成長。宏碁昨(1)日股價收25元,上漲0.05元。

在基本面部分,宏碁率先走出高庫存陰霾,董事長陳俊聖日前指出,目前產業仍處於清理庫存階段,但宏碁2022年底庫存已到健康水位,惟因大陸疫情再起導致供應鏈產能受限,宏碁上季出現7%訂單無法滿足狀況,將遞延至本季出貨。

宏碁目前對位於大陸供應鏈何時能恢復正常沒把握,不過,去年第4季遞延的訂單將在本季出貨。惟宏碁目前對今年PC市況仍持保守看待。

陳俊聖指出,依研調機構IDC數據,筆電的「剛需」出貨量大約落在2017年至2019年,隨後進入疫情期間需求暴增,若要回到剛需,預期快則一年、慢則兩年,但宏碁對後市不悲觀,相信新商業模式跟新刺激能找到需求。

宏碁資訊產品事業筆電產品總處長林恭正表示,宏碁Chromebook作為幼兒園至高中教育市場的領先品牌,深知學生及教師的需求。全面升級的Acer Chromebook系列將成學習時不可或缺的工具,使學生及教師皆能保持高度的專注力;並以學生為中心,提升筆電的耐用性及可靠性,並提供新一代的連結技術,適用於學校的各項教學計畫。

全新Acer Chromebook皆配備ChromeOS和Chrome Education升級版,使資訊管理、系統管理人員及教師能有效管理和規劃學習計畫,確保學生能從Chromebook中獲得最大效益。

儘管居家工作(WFH)、遠距教學需求隨著全球疫情解封消退,但宏碁仍持續發展Chromebook產品線。根據市調資料顯示,宏碁Chromebook產品線於2022年熱銷全球,全年度以22%市占率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市占年增五個百分點。

宏碁近期亦發布TravelMate系列的全新教育筆記型電腦產品,包含TravelMate B5 14、TravelMate B3 11及TravelMate Spin B3 11,旨在改善學生的整體使用體驗,提升在學校及家裡的學習效率。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