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安圖斯 拚軟體研發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王郁倫╱專題報導】
曾是北美伺服器UNIX作業系統第二大品牌,宏碁集團旗下安圖斯科技(Altos Computing)2017年獨立,這家「老牌新枝」企業正預計擴張海外觸角至泰國及印度,安圖斯董事長侯知遠已設下2024年拚IPO目標,伺服器將成集團新成長引擎。

宏碁集團持股78.59%的安圖斯科技前身是北美UNIX系統伺服器大廠Altos Computer Systems,這家企業創立於1977年,只比宏碁年輕一歲,1990年宏碁計畫進軍伺服器產品線,以9,000萬美元出手併購。

2016年宏碁設定多引擎成長策略,2017年伺服器部門正式獨立為安圖斯,讓安圖斯成為集團旗下小金虎們中,少數有超級知名老牌的新公司。

安圖斯堅定發展品牌,除有伺服器、工作站(比商用電腦效能更高),鑑於伺服器的產業競賽格局也已與1990年代大不相同,應用更多元,安圖斯總經理李占傑大力投入軟體研發,以提高軟硬整合解決方案能力。

目前結合軟硬體的三大類產品有:HPC(超級電腦)、AI運算平台、雲運算平台,這三類服務除整合第三方軟硬體,安圖斯也開發關鍵軟體,搭配自身伺服器工作站及第三方儲存或網通硬體,組成客戶需要方案。

舉例來說,2010年國網中心建置超級電腦御風者,當時一度在國際超級電腦500強中排名第47名,就是由安圖斯團隊操刀。

「其他大型伺服器品牌沒有針對AI運算開發專用軟體,實驗室買回來後,教授可能透過下載開源軟體,但這些軟體跟硬體相容度如何待驗證,若真碰到問題,老師得去社群發問找答案,」李占傑說,而安圖斯把軟體隨硬體銷售,客戶端就減少驗證軟體這一步。

伺服器產業隨應用面不斷增長,需求也十分樂觀,安圖斯已在印度跟泰國設立分公司,在亞太大力推展業務,將持續微調市場與產品策略,目標是2024年要穩定賺錢並IPO,要快賺回當初宏碁併購花的那9,000萬美元。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美超微 轉型賣服務
下一則巨大投資美自行車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