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台林電通

從定位到落地,新客流量營收股價再創新高

台林創立40年為上市公司,擅長工業應用領域的電子設備研發與製造,近年來成功跨入半導體、電動車、工業網通與工業電腦。

伴隨應用領域成功跨入半導體與精密領域,拿下國際指標客戶,提供特殊模組化工程解決方案,台林原本形象與行銷溝通策略,已經無法涵蓋台林的大幅成長;加上製造業重技術不擅長溝通的本質,以及面對疫情下業務無法運用原本的跨國溝通方式等挑戰,希望透過計畫,與顧問重新梳理台林新優勢,協助將服務品牌化,並轉換精準形象,傳遞台林新價值。

為了精準探索優勢,輔導顧問透過數家大型國際客戶深訪,找出客戶對台林已知與未知優勢的歸納與期待,協助台林調整既有客戶對應策略,並從台林不同層次的優勢,開展不同層次對應定位策略,再延伸出相同本質精神的使命願景與品牌價值精神。而後將策略轉化成視覺定義,創造台林整體新識別形象,成功傳達高水準國際形象,受到國際客戶與台林內部的一致肯定。

對內積極進行品牌視覺環境與員工品牌決策思維建立,針對不同層級設計不同活動,用全面傾聽與對話代替單純教育訓練,建立員工成長信念、品牌深度連結與行動認知,讓員工擁有品牌進化力與內化意願,用行動活在台林品牌中,創造全面品牌體驗。

藉由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台林全面梳理優勢,轉化新定位與形象,透過形象與全體員工行為展開,精準傳遞台林躍進後新價值。輔導完當年即獲得半導體國際客戶的關係拓展與新訂單,與其他新客戶機會,輔導前後網站全球流量增加100%,整體營收增長35%。

  • 發布日期:2024-02-29
  • 資料來源: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透過輔導案,台林重新認識客戶與自己,因此重新調整對客戶的應對策略。新的定位,精準傳達台林價值全貌,更透過品牌組織內化轉化成實際行動,協助台林創造好成績,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台林電通資深副總兼發言人 陳建村

透過輔導案,台林重新認識客戶與自己,因此重新調整對客戶的應對策略。新的定位,精準傳達台林價值全貌,更透過品牌組織內化轉化成實際行動,協助台林創造好成績,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裝飾圖片)
  • 公司遇到的挑戰

    專注在技術與製造,對外形象老化無法傳遞企業實際價值。

    團隊缺乏品牌概念與價值共識,無法產生支持品牌價值的決策與對外行動的一致性。

  • 品牌計畫的協助

    參與110、111年經濟部品牌計畫品牌輔導專案。

    媒合品牌顧問公司博紳品牌顧問有限公司進行外部顧問專業輔導。

  • 品牌蛻變的成果

    新形象建立,品牌辨識度增加,網站全球流量增加100%,獲得更多國際客戶詢問,整體營收增長35%。

    品牌內部成功落地,員工參與度與認知度顯著增加,有效對外展開一致性品牌行為。

更多案例

進典工業

鐵漢進典 用柔情打造品牌數位溝通

MORE

光林智能

LEOTEK品牌重塑暨品牌系統建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