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樂觀商用PC動能 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全球通膨趨緩 有利需求回升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2024年PC產業走向復甦階段,品牌廠普遍看好商用市場及電競產品動能,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認為,電競動能一直都比傳統PC強,趨勢一直都在;至於商用市場,現在全球通膨已逐步趨緩,假設美國現在降息,將降低企業資金成本壓力,現階段大環境有利商用市場裝置需求回升。

胡書賓認為,全球通膨下降,也對消費性市場有正面挹注。基本上2024年需求還是要看大環境,因為現在降息速度眾說紛紜,所以還是要看大環境貨幣、財經政策這些到底何時實施。

他說,若從整體PC市場來看,華碩的觀察點仍是從大環境何時轉成正向來看,產業面因素包含AI PC推出以及Windows系統改朝換代,或是PC已來到一個換機周期,這些產業正面因素仍在,只是影響層面有多大。

胡書賓指出,「就好像AI PC到底能為PC產業帶來多大的挹注效果這件事?目前看來的確會有幫助,而且今年就會發酵,只是發酵力道有多大?因此我們不要太樂觀,也不要太悲觀,要務實地看這件事。」

至於電競市場展望,胡書賓表示,電競動能一直比傳統PC強,這個趨勢一直都在。

華碩電競產品線涵蓋PC、筆電、顯示卡、主板及大量周邊產品,目前泛電競業務已占華碩營收超過五成。而去年推出的電競掌機ROG Ally,是華碩近年電競業務最新產品線之一。公司先前預期掌機每季可貢獻營收50億元至100億元。

針對掌機業務,胡書賓表示,去年華碩推出第一代產品,隨著時間演進,一定會再推一些新世代產品,如針對既有產品改進的裝置。

至於手機業務,胡書賓重申,華碩手機策略就是不求大規模的出貨量,採用收斂機種,但是能夠帶給消費者完全不同的體驗。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