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達電推廣VR 擺大陣仗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今年攤位擴大 吸引人潮排隊體驗 董座王雪紅樂觀裝置市場與相關內容

【特派記者蘇嘉維╱西班牙巴塞隆納26日電】
宏達電積極參展MWC,今年不缺席,轉型元宇宙未來,攤位反倒更加擴大,全力推廣虛擬實境(VR)及元宇宙生態系市場。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指出,蘋果加入頭戴式裝置市場,且美國經濟持續表現強勢,對於今年整體科技產業及宏達電的Vive裝置市場與相關的內容、應用事業抱持樂觀看待。

宏達電今年持續以VR品牌Vive參展MWC,今年攤位規模比往年更大,攤位區場域增加。宏達電透過自家打造的5G專網,整合VR一體機的追蹤技術,讓VR體驗更加升級,吸引大批參展者排隊體驗宏達電Vive的最新技術。

對於今年整體科技產業及公司表現,王雪紅指出,目前仍感受到美國強大的經濟發展動能,加上AI技術的持續發展,在技術持續發進步帶動下,科技成為推動整體全球經濟表現向上的關鍵,因此對於今年全球、台灣科技產業以及公司發展都抱持樂觀態度看待。

今年眾所矚目的AI技術發展上,王雪紅說,宏達電早在2015年就在談AI技術,不論在硬體及軟體上都有不錯的進展,特別是生成式AI應用,更是宏達電現在耕耘的重點,實際應用上透過Vive已經可以達到即時口譯功能,這就是AI技術的功勞。

在Meta、蘋果都推出新的VR頭戴裝置後,近年來宏達電除了耕耘硬體升級之外,對生態系的打造更是不遺餘力。王雪紅說,宏達電在硬體更新上當然會持續進步,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讓現在元宇宙生態系變得更好。

王雪紅說,在企業用的VR生態系市場,是宏達電當前的重點目標,不論是軍警或商用市場的訓練需求都是宏達電在市場上取得進步的關鍵,特別是在醫療手術或軍警訓練方面,等現實生活遇到狀況無法重新來過的情景,在教育市場上有更高的需求。

蘋果日前正式推出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引發市場上熱議。王雪紅對此表示,蘋果加入元宇宙市場後,相信將會帶動相關市場的發展越來越快速,對大家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且也代表宏達電當初邁向的腳步是正確的,未來也會持續耕耘元宇宙及VR市場。

針對自家產品近期有無特別有印象的體驗,王雪紅強力推薦Vive先前推出的有關金字塔、巴黎舞會等藝術類體驗都是很棒的產品,希望消費者能一起共襄盛舉。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