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旅遊業求生 跨足餐飲、健身、遊艇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林海、沈婉玉/台北報導】
疫情衝擊台灣觀光產業,旅遊業者營收衰退逾九成,除衝刺國旅外,也謀求轉型求生,雄獅跨足餐飲業;鳳凰旅遊開健身房、美食街及休閒飯店;燦星旅遊則在亞果遊艇入股後,規劃結合遊艇強攻主題旅遊。

惠譽國際(Fitch Ratings)昨發布報告指出,疫情大流行重創旅遊業,在跨境旅行限制解除緩慢,以及疫情演變與疫苗和治療方法的不確定性之下,預期明年亞太地區的國際旅遊流量將保持低迷。

雄獅「欣食旅」餐飲的服務同仁八成自旅遊門市銷售業務轉調,達到集團人力橫向發展的目標,昨再創美食街新型態店新品牌「gonna EXPRESS」,目標五年內三品牌要展店卅家,挑戰年營收十億元。

目前欣食旅旗下共有「gonna共樂遊」三店、新創的「gonna EXPRESS」,以及未來規劃要開出的餐廳型態新品牌。欣食旅副總陳斯重說,五月以來餐飲市場快速反彈,gonna共樂遊扭轉去年小幅虧損的狀況,今年業績成長百分之卅,已經開始獲利,預估總營收可突破一點二億元。

陳斯重說,gonna EXPRESS首店以專櫃型式進駐台北東區指標性百貨忠孝SOGO美食街,估可創造三千萬元營收。

鳳凰旅遊日前宣布跨足健身產業,首間健身房「Fitnexx」日前開幕,總經理卞傑民表示,正在中南部、竹科等地覓點中,若試水溫的首店反應良好,就會快速複製到其他地方。鳳凰另還經營美食街,同時斥資五億元的小琉球休閒飯店計畫正在進行中,也在九月動土,預計二〇二二年底就能完工投入營運。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