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宏碁:跟上AI PC每波商機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董座陳俊聖強調產業處於爬升期 每個階段都會有新應用刺激銷量 將全力搶市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昨(12)日指出,AI PC現在是一個爬升的過程,隨著英特爾(Intel)、超微(AMD)逐步擴大AI處理器產品線。

高通也將在年中加入、推出解決方案,以及微軟相應的軟體新應用,相信一波接一波的新應用及方案都會刺激AI PC銷量,而宏碁每一波都會跟上。

陳俊聖昨天以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身分出席「2024智慧城市展暨2050淨零城市展」聯合記者會,回應媒體關於AI PC趨勢及PC產業市況。

陳俊聖表示,AI PC最早具備神經網路運算單元(NPU)的是超微這家公司。

去年底英特爾推出自己的方案,預計今年中旬高通也會跟進,這是硬體處理器的部分。軟體應用部分,Google跟微軟也持續推出,相信一波接一波的新應用及方案都會刺激AI PC的銷量。

陳俊聖說:「每一個晶片平台的產品我們都會有,每一波我們都會跟上。」就市場需求而言,AI PC現在就是一個爬升(ramp up)的過程。

他認為,目前上游IC設計廠商推出的產品線不多,但隨著相關業者如超微、英特爾及高通持續豐富產品線,加上如微軟等作業系統軟體推陳出新,達到軟硬體加乘效果,就將帶動AI PC逐步普及。

至於需求方面,陳俊聖說,AI PC早期應用會在商用領域,因為需求較具體;消費端方面,雖然很多消費者還不知道能夠拿AI來做什麼,但用戶買新電腦,當然希望具有AI功能。

針對產業可能的風險,陳俊聖表示,目前宏碁沒有供貨的問題,整個供應鏈相當順暢,但面板還是比較辛苦一點,主要還是供過於求問題。

陳俊聖解釋,面板價錢一直往下掉的時候,在前段(指品牌廠)要跑得很快,要不然到時庫存會有跌價的風險。

目前宏碁庫存維持六至八周,屬於正常水準,但這個部分還是要很小心,因為品牌廠最需注意的就是庫存,要知道何時該踩煞車或油門。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