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裕隆策略轉型 開放價值鏈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多品牌資源共享 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爭取海內外客戶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汽車昨(10)日公布第2季財報,上半年合併營收412.59億元;淨損9.37億元,每股淨損0.62元。

裕隆公司表示,裕隆出現少見的虧損,主要是受兩岸車市影響,自有品牌納智捷銷售不如預期提列資產減損,裕隆將進行策略轉型,爭取海內外客戶,將原本納智捷唯一品牌客戶的模式改為多品牌資源共享,擴展市場機會。

市場局勢改變,裕隆汽車價值鏈將全面開放,以裕隆汽車為首的汽車相關價值鏈將進行策略轉型,以市場化為依歸,全力爭取海內外客戶。仰賴完整價值鏈,提供客戶total solution的服務。

裕隆汽車目前客戶均是集團內品牌如裕日車及納智捷,為發揮規模效益,裕隆將全力爭取海內外客戶訂單,不限汽車,只要能運用裕隆汽車製造能量者,皆是目標客戶,目前也在接洽幾個潛在合作對象,抱括法國物流車專案、義大利物流機車專案。

納智捷自主品牌兩岸銷售表現未如預期,根據會計公報規定進行帳上資產評估,為反映現實總體環境不利因素,裕隆今年第2季財報中,轉投資公司針對車型開發、模具資產及應收帳款進行減損評估,認列轉投資公司東風裕隆損失約18.09億元,認列台灣納智捷損失約15.08億元,認列華創車電損失約10.76億元,由於是帳上資產減損並未影響裕隆汽車現金流。按2019上半年底裕隆汽車未重估帳面淨值約704億元。

裕隆指出,過去以華創車電為首的研發價值鏈唯一客戶是納智捷品牌,未來可將車型平台及研發能量全面開放,爭取多元客戶,藉資源共享共用創造規模、降低成本,讓納智捷品牌朝輕量化模式轉型,期待未來能以更健康方式發展。因為市場不景氣,車廠間資源共享應有市場機會,目前已接觸潛在對象大都展現合作興趣。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