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星宏碁 四檔前景亮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AI PC長線發展前景佳,其中PC比重高的個股受惠大,法人看好包括微星、宏碁等PC占營收比重高,同時受惠程度也較高,相關權證可伺機布局。

英特爾首款導入AI的NB處理器(Intel Meteor Lake)已於去年12月上市,Intel Meteor Lake處理器整合了AI引擎(NPU)能夠進一步提升AI運算的效能。

法人預估2024年AI PC滲透率達個位數,目前估算為低個位數,對今年PC出貨貢獻不大,但單價會有所提升,不過在未來Copilot為AI PC重要軟體,使用成本也較高。

根據市調機構Gartner最新報告顯示,去年第4季全球PC出貨量年增0.3%到6,337.1萬台,為連八季下滑後首見成長,顯示PC市場在大幅調整後,已觸及頹勢底部,庫存在去年第4季回歸常態。

由於AI PC軟、硬體成本比一般PC昂貴,目前大部分NB品牌廠商推出AI PC單價在4萬元台幣以上,比一般PC價格高0.5至一倍,估算初期以商務及創作者使用機率較高,因可增加生產效率,符合自身利益。

在產品應用方面,微星推出商務型筆電,搭載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長效電池續航力,在創作、旅行時提供效能,滿足生成式AI應用需求,也有AI降噪技術和三麥克風陣列設計,方便線上會議進行。宏碁推出AI PC相關筆電,搭載英特爾「Intel Core Ultra 7 155H」處理器,配備AI引擎Intel AI Boost及Intel Arc顯示晶片,適合遊戲、創作。另外公司計畫與晶片商、軟體開發商合作Edge-AI PC,集中於企業特殊需求的訓練如:Office系統學習、圖像或動漫繪製等。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雙A當地出貨逆勢增
下一則中華車將推國產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