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車將推國產電動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MG純電車款下季上市 市場期待高性價比 緊盯價格區間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電動車大補,不只納智捷電動車即將大量交付,中華車也有電動車要上市。中華車表示,延續MG品牌一年一款國產新車的策略,預計今年第2季將導入國產電動車,擴增品牌影響力。至於新車款的價格定位,目前還在協商階段。

裕隆集團旗下的電動車大軍即將壓境,納智捷n7即將3月大量交車,市場初估單月交車台數可望超過千台,成為台灣電動車的最大供應來源。在此同時,中華車也正在緊鑼密鼓籌備,市場傳言MG4 EV純電車款即將在台上市,成為MG今年的全新國產車款,同時挾著以往MG兩款新車都具有超高性價比,業界對於MG4 EV的期待也相當高。

不過中華車高階主管表示,中華車在導入MG品牌之時即已宣布,將以每年新增一款國產新車的方式,強化MG的產品陣容,而且是以國產的方式切入台灣市場。目前預計將在第2季發表MG的電動車款,至於售價部份還在討論階段,目前還無法確定。能確定的是,電動車的成本確實相當高,尤其是電池的成本居高不下,即使中華車採取薄利多銷,毛利率壓的相當低,售價還是很難比照納智捷。

中華車在前年第4季發表MG的第一款車HS在台國產,由於性價比高,外型亮眼,同時在歐洲的銷售表現突出,成功在台灣打響第一砲,去年再導入第二款新車ZS,使得MG的產品選擇性升高,再加上中華車積極擴增產能,增加供應量,去年全年MG的總掛牌數已達到13,791台,預期今年新產能開出之後,全年掛牌量還將進一步增加。

至於今年第2季即將上市的純電車款,目前中華車對於銷售量的預期仍然偏向保守,畢竟電動車的成本較高,售價恐怕很難壓太低。不過市場上對中華車控管成本的能力頗具信心,電動車的售價受到各方矚目。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