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上銀蔡惠卿 掌台灣精品品牌協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首位女性理事長 任內以品牌台灣、淨零永續為訴求 助會員導入ESG 迎戰全球減碳潮

【台北訊】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TEBA)日前舉辦第12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並選出新任理監事團隊,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當選理事長,她表示,將延續創會理事長施振榮及歷任理事長的努力成果,以「品牌台灣、淨零永續」為訴求,協助會員企業將ESG導入日常營運,讓台灣品牌在全球減碳浪潮下,維持高度競爭力。

蔡惠卿是台灣精品品牌協會首任女性理事長,曾獲選富比世雜誌亞洲最有影響力50位女性,也是國內精密機械上市公司第一位女性總經理。第12屆理監事團隊由蔡惠卿領軍,兩位副理事長為醫材大廠雃博董事長李永川及以咖啡紗揚名國際的興采國際董事長陳國欽,並突破以往,增設多個功能委員會,包括ESG委員會及青年委員會,分別由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及舊振南第五代經營者李立元擔任主委,另增聘專精品牌策略榮譽顧問及高級顧問,為企業打造輔導培訓計畫。

蔡惠卿指出,上銀科技是協會創始會員之一,上銀創辦人卓永財從協會成立初期即參與,深切了解國內廠商面對高度挑戰的全球市場環境下,投入自有品牌的重要性。耕耘品牌的道路漫長而艱辛,需要企業彼此扶持,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就是凝聚向心力、打造競爭力的大家庭,會員都有強烈的企圖心,積極提升品牌力,在專業領域發光發熱、做到最好。

蔡惠卿說,台灣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變局,從地緣政治、供應鏈重組到能源短缺,要貫徹永續經營,除確保營運體質穩健,更重要就是投入ESG,才能在淨零浪潮下不被淘汰,未來30年,ESG就是經營品牌的王道。

第11屆理事長、舊振南董事長李雄慶指出,蔡惠卿是國內頂尖專業經理人,擅長規畫、溝通與協調,且積極投入產業永續,未來可望為協會帶來多元風貌。期待未來3年在她的領導下,協會將有亮眼成績。(魯修斌)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