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元太營運 一季比一季好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新竹廠辦Q2啟用 彩色化商品搶市 推升獲利動能 資本支出估60億元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昨(7)日表示,第1季將是今年營運谷底,隨著新竹廠辦新大樓下季落成啟用,2024年營運將是一季比一季好,今年營收及獲利都可望優於去年表現。元太除力推四色電子紙標籤(ESL),也看好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的彩色化是必然趨勢,估今年資本支出落在50億至60億元。

元太昨天舉行法人說明會,李政昊答覆法人提問指出,新竹廠的新產辦大樓今年第2季即將落成。較寬幅的新產線H5規劃於第3季完成裝機作業,力拚今年4季至明年第1季量產。至於更寬幅的H6新產線,將在2025年進行設備安裝,預估2026年開始貢獻業績。

看好大型戶外廣告看板市場需求,李政昊說,元太H5與H6這二條新產線是為大尺寸電子紙準備,中國大陸揚州廠將同步擴充大尺寸模組(LCM)廠產線,大尺寸電子紙可以達成客戶想要低耗電、無光害的廣告用顯示器需求。

元太日前已公布2023年營運成果,去年全年合併營收271.2億元,年減9.8%,為史上第三高。毛利率53.31%,年減0.68個百分點;稅後純益78.14億元,年減21.2%,每股純益6.85元。全年營業利益、淨利、每股獲利皆是歷史次高。元太董事會亦通過股利政策,維持與去年相同水準,每股擬配息4.5元,配息率為66%。

2023年因推展彩色電子紙技術轉換,拉長過度期,導致影響營運成長,元太強調,去年全年營收仍不畏逆風,是12年來次高。從整體產業的成長趨勢觀察,對消費性應用、電子紙貨架標籤和戶外電子紙看板、建材應用等領域前景都是樂觀看待。

元太指出,全球據點於2023年底已提前達成使用35%以上再生能源的目標(RE35)。除美國廠區、大陸、日本及南韓的業務辦公室仍維持100%使用再生能源(RE100)外,在大陸揚州廠區已使用超過50%再生能源,台灣廠區使用再生能源的比例也較前一年倍增至8%。

(聯合新聞網授權)

上下則訊息
上一則正新接單熱 擴增產能
下一則研華樂觀下半年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