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碩電競手機 提前開賣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旗下ROG PHONE 7系列改上半年發表 搭載高通新處理器 營運添動能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PC品牌大廠華碩智慧手機事業逆勢操作,據悉,華碩今年旗下新一代電競手機ROG PHONE 7系列將一改往年下半年推出的慣例,提前在產業淡季的上半年問世,並將於3月底、4月初期間舉行發表會,上半年開賣新機,將為手機事業營運添新動能。

華碩對此事則不予回應。外媒先前報導,華碩今年新一代電競手機ROG PHONE 7系列將於第3季推出,並有ROG Phone 7、ROG Phone 7D與ROG Phone 7 Ultimate等三機種亮相。

據了解,華碩ROG PHONE 7系列發表時間將提前到上半年,預定3月底、4月初舉行發表會,並隨即展開預購行動,今年上半年就開賣新機。

在配備方面,ROG PHONE 7全系列預計仍將採用AMOLED螢幕,至於處理器則將使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代工的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旗艦平台,而這也是華碩要提前到上半年推出新機主因。

業界人士分析,過往華碩ROG PHONE系列推出時間點,大多落在6月底或下半年,以迎合消費性電子產業旺季。不過,除ROG PHONE 5外,華碩電競手機大多配合Snapdragon旗艦平台高頻版,而今年高通已在上半年推出Snapdragon 8 Gen 2,華碩新機將搭載該處理器,自然不會把上市、登場時間延到下半年。

不過,雖然華碩電競手機配合高通處理器推出時間,但華碩近年也嘗試與聯發科合作,去年9月推出的ROG Phone 6D系列電競手機,首度在華碩電競手機採用聯發科的處理器。

ROG Phone 6D搭載6.78吋AMOLED螢幕,最大特色是採用聯發科5G旗艦晶片「天璣9000+」,由台積電4奈米製程打造,CPU效能提升5%,GPU效能提升10%。此外,ROG 6D Ultimate更有獨創的「空氣動力散熱閥」設計。

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曾指出,相較前一代ROG Phone 5系列,華碩2022年有6及6D系列,看好新一代ROG Phone出貨量要比前一代增長五成;2022年推出的整體手機(電競手機+ZenFone)出貨量相較前一年要增長二至三成。

(聯合新聞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