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7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說明會-高雄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7/3/15
活動地點 集思高軟會議中心頂樓海景旗艦會議廳(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A棟13樓)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美國財富雜誌的經典名言:「21世紀,企業間的競爭差異將唯有品牌而已」,突顯出品牌將是企業未來營運重要經營策略之一,以及企業品牌管理具有攻守兼備的戰略意義。

為了將「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這次計畫說明會完整介紹計畫內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以品牌經營策略為輔導主軸,輔以核心能量強化,包括專利、智財、以及設計診斷輔導外,同時邀請美商方策顧問有限公司林希展策略總監分享策略洞察力、特一國際設計有限公司吳珮涵執行長講述全員管理力與麒策品牌顧問有限公司蔡明宏執行顧問提供品牌經營逆境突破力等輔導案例,並進行經驗分享,以協助與會企業理解計畫申請重點及品牌管理之必要性。

美商方策顧問有限公司林希展策略總監認為,策略洞察是決定99%商業成敗的關鍵,這是因為大多數品牌策略失敗,不見得在規劃方案不佳或執行不到位,而是對真實情況缺乏全面而精準的了解,甚至發生誤判。也因此在市場或產業快速變遷的年代,如何洞察真實與掌握先機,以採取適合商業或品牌企業策略格外重要。特一國際設計有限公司吳珮涵執行長指出,打造優勢品牌的全員品牌管理通常有五大策略與步驟,依序為品牌評估、品牌承諾、品牌藍圖、品牌文化與品牌優勢。另外麒策品牌顧問有限公司蔡明宏執行顧問強調,企業逆轉勝的品牌能量BQ是智慧、能量與執行力,而累積品牌價值的品牌能量有四部曲,分別從定頻、轉化、活化到提升。

在茶敘交流時,安排品牌計畫內參與輔導工作的顧問單位、以及合作的管顧公司親臨現場,提供與會企業現場諮詢服務,以協助與會企業推升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