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22 Brand+『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Brand Talks品牌教練實戰短講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22年03月15日(二)
活動地點 線上直播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全球面臨疫情風暴,扭轉人們的工作與生活模式,企業的經營對策又該如何? 品牌是企業克敵的護城河,好的時機乘風飛翔、壞的時機逆勢抗跌!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品牌計畫9年來,協助超過159種產業別、714家診斷輔導企業,根據調查有8成企業因輔導有成,對外能以掌握具差異特色的價值溝通,帶動自有品牌事業毛利率成長、外銷比重上升等顯著效益!

今年度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將切入不同產業特性,於3/10、3/15、3/22 舉辦3場線上分享會,分別為:B2B製造業品牌場Brand Talks品牌教練實戰短講B2C消費性品牌場,邀請亮點企業談述打造品牌經驗與成功心法、品牌計畫和您共同掌握關鍵契機,疫起造品牌!

111年3月15日進入第二場【Brand Talks品牌教練實戰短講】,讓專業的顧問告訴你,在打造品牌的路上所會面臨的六大議題,我們特別邀請計畫管顧及合作團隊:RedPeak赤峰國際品牌顧問股份有限公司/Raychard黃信翔 商務總監、VCI真觀顧問有限公司/Joyce 何旻樺 高級合夥人暨台灣總經理、SUBKARMA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James Soames 品牌總監、ebg名象品牌形象策略股份有限公司/桑小喬 品牌設計總監、cbbic麒策品牌顧問有限公司/Jack蔡明宏 執行顧問、stli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施品安 組長,與各企業共同Brand+ 邁向品牌價值創新之路!

📢【Brandtalks品牌教練實戰短講】https://youtu.be/HZMk0NrrrOg

 

2022 Brand+『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Brand Talks品牌教練實戰短講 重點摘錄
主講者人 演講重點摘錄
RedPeak赤峰國際品牌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Raychard黃信翔 商務總監

人一生中可以記得7個數字,但會記得的品牌只有3個,要如何劃定對的戰場,並且在客戶心中擠上前三名的位置,品牌定位及策略非常重要!

品牌定位五步驟:檢視、目標、競爭、資源以及驗證。

好的品牌策略可以指引方向、劃定戰場、區隔競爭、搶占顧客、吸引人才及建立優勢。

VCI真觀顧問有限公司
Joyce 何旻樺 高級合夥人暨台灣總經理

在雜訊紛亂的時代,消費者接觸到的資訊太多,企業必須找到真正影管客戶決策的關鍵時刻(MOT)。

企業資源有限,所以要找到消費者真正有感的關鍵時刻,不然就是白花力氣。

品牌最重點是要做洞察,找對人、做對事、講對話,才能讓品牌魂體合一!而洞察要找對三種人:1. 愛你的、2. 不愛你的、3. 愛過你的。

企業需專注在幾個峰值上,全力以赴做到讓人難以忘懷!找到消費者最在意的點,讓消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關鍵時刻往往很短,短短數秒中要吸引消費者的興趣,讓消費者一見就進、一進就買、一買再買、一傳千里。

SUBKARMA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
James Soames 品牌總監

一般溝通與品牌溝通的差別在於:一般溝通僅限於 exchange infomation,而品牌溝通光是exchange information 是不夠的,需要加入情感元素。

溝通須注意的六大重點:包括短中長期目標、目標客群、訊息、通路、時間與預算。

品牌溝通已變成要設計出以客戶為中心的客戶體驗,且文字在溝通的過程非常重要。

元宇宙趨勢席捲而來,不論是B2B 或B2C企業都應該考慮往這個方向發展。

ebg名象品牌形象策略股份有限公司
Angel桑小喬 品牌設計總監

品牌是由非常多的組合因素相輔相成構成的。品牌如同人一樣,如何讓人加深印象,展現獨特的自己。

打造理想品牌識別:意義→差異化→連貫性→耐久性。品牌必須保持中心思想,但擁有超越時代變遷的應變能力!

找出品牌在哪個方面最有競爭力,濃縮成非你莫屬的字眼或一句話,並體現在識別設計上。如:AMAZON(從A到Z什麼都賣)、微笑牛、迷客夏。

成功的品牌,就算把公司商標蓋住,你還是能透過獨一無二的外觀與感受,看出是哪家品牌。

cbbic麒策品牌顧問有限公司
Jack蔡明宏 執行顧問

企業做的每件事情都與品牌有關,可以試問自己:我這樣做是否符合長期品牌策略? 是否是因為一時興起做廣告?這麼做是否為品牌價值加分或減分?

數據營運三大要點:1.連結品牌與銷售的數位指標、2.建立數位RCA系統、3.復盤、A/B測試與追蹤。

根據過往經驗,品牌曝光後有50%沒有成效,企業應該要持續追蹤,想辦法黏住你的客戶。

企業可快速檢視基準、優化轉換、調整資源,達成短期品效合一的目標,循序漸進、日積月累,建立一套系統,完善品牌各個層面。

stli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
Connie施品安 組長

「品牌」原來與「智財」這麼密不可分。品牌發展得越好,法律風險越大,更需要關注智財議題。提醒大家不要等到品牌紅了,才被商標蟑螂搶先。

品牌發展常見的商標風險 1. 品牌識別設計(品牌無法取得註冊商標)。 2. 品牌市場拓展(無法對抗山寨品牌;被搶註商標)。 3. 品牌行銷溝通(品牌失去商標權保護)。

最後也提醒品牌行銷溝通切勿任意變換商標圖樣,以免失去商標權,企業需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