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6 品牌X趨勢@台中 品牌領航交流暨顧問諮詢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6/10/6
活動地點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中商大樓2F國際會議廳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29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台中市政府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協辦單位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合作管顧公司

隨著「大、智、移、雲、物」(大數據、智慧城市、移動互聯、雲端科技、物聯網)與O2O等趨勢潮流成為全球產業成長新動能,品牌已開啟新的里程碑。為了長保未來競爭力,協助在地企業掌握品牌趨勢與經營關鍵,經濟部工業局特於本年度擴大辦理「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105年品牌企業交流系列」,透過與地方市政府合作辦理,串聯各地產業協會聯盟之潛力品牌廠商分享交流,並提供在地企業品牌顧問諮詢診斷服務。

本系列活動台中場次於105年10月6日舉行,由經濟部工業局與台中市政府共同主辦,當日上午邀請龍睿品牌諮詢姚承綱執行長進行專題演講,吸引超過百位在地企業代表參與交流。下午則集結近30位品牌台灣發展計畫合作品牌顧問與輔導單位代表,南下與台中品牌潛力企業進行一對多顧問諮詢服務。

上午場的品牌領航交流會中,姚承綱執行長表示,國際品牌經營趨勢已從品牌識別和品牌價值,躍進到品牌體驗與高度個人化的「你的時代」,為了決勝未來,台灣企業需要考慮八大品牌化操作要素,包括:建立明確的品牌願景、洞悉用戶需求、做出讓人感受有意義的創新、重塑以客戶為導向的組織再造、創造清晰ㄧ致的品牌識別、環繞用戶落實品牌體驗,提升與監測用戶反應,並以跨界更大格局思維,協力打造可持續的生態。下午品牌顧問諮詢場次,則由工業局帶領多數位在北部的品牌顧問公司,與台中市政府推薦之重點產業潛力廠商進行媒合諮詢,串連南北,共商品牌發展方向,深獲諮詢企業肯定。

對台灣品牌企業而言,過去的挑戰在於清晰的品牌願景及獨特差異化的價值,現今最大的目標在於展現品牌體驗,最大的隱憂,可能是缺乏對想像未來的能力;為掌握新世代產業競爭力,臺灣企業惟有善用技術優勢,與勢俱進,透過跨界整合與加速創新,帶給用戶驚喜的產品服務,發揮來自用戶的品牌傳道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