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7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說明會-台中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7/3/14
活動地點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第一會議室(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2樓)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美國財富雜誌的經典名言:「21世紀,企業間的競爭差異將唯有品牌而已」,突顯出品牌將是企業未來營運重要經營策略之一,以及企業品牌管理具有攻守兼備的戰略意義。

為了將「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這次計畫說明會完整介紹計畫內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以品牌經營策略為輔導主軸,輔以核心能量強化,包括專利、智財、以及設計診斷輔導外,同時邀請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品牌總監James Soames說明跨界行銷力、 美可特品牌企劃設計有限公司專案總監許秀如講述生活美學力與香港商赤峰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策略總監陳文琪提供體驗設計力等輔導案例,並進行經驗分享,以協助與會企業理解計畫申請重點及品牌管理之必要性。

薩巴卡瑪國際有限公司品牌總監James Soames認為,針對公司發展瓶頸與通路需求,可透過市場調查,了解客戶、目標市場與競爭對手的產品,因而設定品牌價值,規劃出品牌整合行銷,以提供業主與客戶間更多互動的優勢,像是從目標消費者體驗是可反饋在產品的設計包裝等品牌策略。美可特專案總監許秀如指出,美學設計推動力可以先塑造出品牌價值與形象,從探討產品核心優勢的訴求為策略,以節省品牌的溝通落差與行銷經費,這當然也必須考慮國際與文化等市場需求。另外香港商赤峰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策略總監陳文琪強調,千禧世代的消費者重視獨特性、表現自我個性與破壞式創新,因此體驗行銷的產品設計及行銷通路規劃,也具功能與目的性,且朝向全然由消費者角度思考或消費者深層接觸等趨勢。換言之,品牌精神是透過設計傳達意念,並表現出產品本身特性,在這樣的品牌建構基礎上,企業在對內與對外因此都會有一致性,也具沿革性。

在茶敘交流時,安排品牌計畫內參與輔導工作的顧問單位、以及合作的管顧公司親臨現場,提供與會企業現場諮詢服務,以協助與會企業推升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