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6 品牌X銳變@高雄 品牌領航交流暨顧問諮詢會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6/9/20
活動地點 蓮潭國際會館 國際會議廳(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協辦單位 高雄市工業總會、高雄市工業會、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高雄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合作管顧公司

為深入協助在地企業掌握品牌關鍵思維與行動,逐步厚植企業品牌價值,進而擺脫價格競賽,經濟部工業局特於本年度擴大辦理「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105年品牌企業交流系列」,透過與地方市政府合作辦理,串聯各地相關產業公協會潛力品牌廠商,並提供在地企業品牌顧問諮詢診斷服務。

本次活動於105年9月20日於高雄舉行,由經濟部工業局與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共同主辦,上午場邀請到美商方策顧問有限公司林希展策略總監、鼎基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林庚賢副總經理,以及聚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鄭仲生副總經理與石鎧維行銷部主任等進行專題分享,精彩演講內容吸引近百位企業代表雲集。下午場則集結近30位品牌台灣發展計畫合作品牌顧問與輔導單位代表,南下與高雄在地品牌潛力企業進行一對多顧問諮詢服務。

在20日演講活動中,美商方策林希展總監指出,逆轉局勢的五個關鍵品牌思維與行動,在於意義、價值、勇氣、對話與本質,將品牌視為思考方式而非工具,建立完整品牌管理而非局部操作,才能成為有影響力的品牌。鼎基先進林庚賢副總分享公司轉型品牌化企業經驗,以協同開發為核心價值,可與國際國際大廠共創緊密夥伴關係,而今更進一步投入要素品牌。聚和國際鄭仲生副總與石鎧維主任則表示,打造差異化的品牌行銷策略,包括:產品差異化、服務差異化與形象差異化,將有助於塑立與競爭者不同的品牌特色,更有機會取得戰略的領先優勢。下午品牌顧問諮詢場次,則由工業局率隊將多數位在北部的品牌顧問公司,與高雄市政府推薦之重點產業潛力廠商,現場面談品牌癥結與改善方向,頗受與會企業熱烈支持。

對於一直努力打拼的台灣在地企業來說,過去靠著優秀製造能力成就許多產業隱形冠軍;未來,以精良技術為基礎,融合品牌銳變關鍵思維,可更加速累積價值資本,期待台灣企業走向台前,成為國際市場知名與喜愛的台灣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