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6 品牌行銷國際的停看聽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6/11/11
活動地點 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3F)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科技法律研究所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面臨全球消費型態的轉移以及開發中國家的削價競爭,我國企業已從過往代工製造(OEM/ODM),逐漸走向更具附加價值的自有品牌模式(OBM)。企業若欲追求長期成長,穩定發展品牌,走向國際市場更是不可避免的必經之路。然而,要使我國自有品牌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並非一蹴可幾。品牌企業在進行國際行銷時,可能面臨諸多與本國截然不同的挑戰。例如,不同國際市場的需求喜好及文化差異,如何鎖定目標市場及對象、選擇合適的媒體行銷手段及品牌溝通方式,即為品牌行銷國際的首要重點。進而於鎖定海外市場後,如何因應各國不同的法制、人文及語言文字差異等,因地制宜完整呈現品牌特色,並有效保護及管理品牌,更是企業在維運品牌必須思考的重要課題。

經濟部工業局所主辦之「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從101年開創至今,已邁入第五個年頭。專業執行團隊之台灣經濟研究院(以下簡稱「台經院」)長期調研台灣企業品牌海外發展相關情資,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以下簡稱「資策會科法所」)參酌各國智財權法規及大廠布局趨勢,提供台灣企業品牌發展的智財策略布局及維權管理服務,強化台灣品牌企業競爭力。為使企業更能了解海外市場拓展的目標鎖定及智財布局管理的重要性,台經院及資策會科法所於105年11月11日(星期五),於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品牌行銷國際的停看聽」研討會。當天由品牌權威分享發展全球品牌的秘訣;資策會科法所依據多年輔導經驗,提供品牌企業行銷國際的智財保護關鍵及維運策略;台經院就德國及俄羅斯市場調研成果,專題分享當地市場結構、消費者購買態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