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7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說明會-台北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7/3/9
活動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B、C廳 (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2樓)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美國財富雜誌的經典名言:「21世紀,企業間的競爭差異將唯有品牌而已」,突顯出品牌將是企業未來營運重要經營策略之一,以及企業品牌管理具有攻守兼備的戰略意義。

為了將「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這次計畫說明會完整介紹計畫內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以品牌經營策略為輔導主軸,輔以核心能量強化,包括專利、智財、以及設計診斷輔導外,同時邀請真觀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志謙、格博國際品牌行銷顧問公司資深顧問Martin Hiesboeck及創璟國際有限公司總監鄭宗信,從通路管理、國際行銷與老品牌改造輔導案例,進行說明與分享,以協助與會企業理解計畫申請重點及品牌管理之必要性。

真觀顧問總經理汪志謙表示,增進全球品牌業績在於通路管理,因此特別點出全球通路管理所面臨常見挑戰,需由真實的時刻(也就是品牌觸點)的角度思考,管理各地代理商。格博Martin Hiesboeck指出,推廣或販售產品,除了產品本身品質外,更應徹底了解當地市場客戶需求,設定國際行銷策略,方能建立正確的品牌定位與形象。另外創璟總監鄭宗信強調,品牌成長是有瓶頸的,惟有考量客戶需求、商品價格、通路屬性與體驗深度等,以重塑品牌價值定位,並藉由品牌溝通,形成顧客對品牌位階的認知。

在茶敘交流時,安排品牌計畫內參與輔導工作的顧問單位、以及合作的管顧公司親臨現場,提供與會企業現場諮詢服務,以協助與會企業推升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