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5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說明會-台北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5/3/4
活動地點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貴賓廳(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14樓)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協辦單位 計畫內品牌管顧公司、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美國財富雜誌的經典名言:「21世紀,企業間的競爭差異將唯有品牌而已」,突顯出品牌將是企業未來營運重要經營策略之一,以及企業品牌管理具有攻守兼備的戰略意義。

本次說明會之辦理是為了將「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除將完整介紹計畫內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以品牌經營策略為輔導主軸,輔以核心能量強化,包括專利智財、設計、以及通路管理診斷輔導外,同時邀請美商方策DDG策略暨執行總監史孟康、特一品牌顧問執行長吳珮涵及麒策品牌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顧問蔡明宏,從品牌基礎概念、品牌建立與經營的專業知識以及成功輔導案例,進行說明與分享,以協助與會企業了解計畫執行重點及管理品牌之必要性。

在會中美商方策DDG策略暨執行總監史孟康表示,強調性價比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台灣企業必須認知到品牌是動詞,係透過找出潛在價值,進而建立溝通策略,史孟康特別指出,台灣的B2C企業經營品牌必須注重創造價值,而B2B的企業則須著重在改變對話。另外,特一品牌顧問執行長吳珮涵指出,經營品牌必須透過品牌知識管理系統、解決方案、諮詢服務等全方位的品牌架構,並導入整合式的設計,達到提升品牌價值的目標。最後,麒策品牌顧問有限公司執行顧問蔡明宏指出,品牌化(Branding)是一個改變的過程,時間、人才與執行力是品牌變革成功的主要三要素,另外蔡執行顧問也強調,一個成功的品牌必需兼顧心理價值、功能價值與經濟價值。

在茶敘交流時,品牌計畫辦公室也安排品牌計畫內參與輔導工作的顧問單位、以及與品牌計畫合作的管顧公司親臨現場,提供與會企業現場諮詢服務,以協助與會企業推升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