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3 翻轉思維 跨越新舊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3/11/15 下午 01:00:00
活動地點 松菸文創園區 創意劇場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智榮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辦公室、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本(102)年11月15日(五)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創意劇場舉行「翻轉思維,跨越新舊」開啟人文與科技的對談。

為使企業從市場端反思產品、服務的發展方向與價值,刺激企業主管思考不同面向的創新來源,及探討如何培養具創新思維的組織團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辦公室協辦、智榮基金會執行的「翻轉思維,跨越新舊」開啟人文與科技的對談於11月15日舉辦,會中邀請到建築大師姚仁祿分享如何培養創新思維,從人文思考中體驗消費者的真正的需求。

過去台灣企業總為歐美市場代工,追隨歐美優質生活價值觀,但未來隨著中國經濟的穩定成長,華人市場將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施振榮先生一直以來皆主張台灣應憑藉著自身的軟實力、多元開放的文化為基礎,把台灣當做生活的實驗室、研究的場域,再慢慢地將這樣的優質生活型態推廣到華人地區,或許30、50年後能影響到全世界,台灣雖然小,但唯有把格局放到全世界,才能創造更大的價值。透過藝文界大師姚仁祿先生與施振榮先生的對談,藉由兩種不同面向的思考邏輯,並融合企業經營的理性面以及消費者角度思考的感性面,對談內容激發台灣企業高階經理人之思考、培養創新思維,從人文思考中體驗消費者的真正的需求,掌握未來消費者趨勢之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