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15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說明會-高雄場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活動日期 2015/3/11
活動地點 高雄軟體園區A棟海景會議廳(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12號13樓)
主辦單位 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
協辦單位 計畫內品牌管顧公司、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美國財富雜誌的經典名言:「21世紀,企業間的競爭差異將唯有品牌而已」,突顯出品牌將是企業未來營運重要經營策略之一,以及企業品牌管理具有攻守兼備的戰略意義。

本次說明會之辦理是為了將「品牌台灣發展計畫第二期」的資源推廣至國內品牌發展潛力企業,除將完整介紹計畫內輔導資源及申請方式-以品牌經營策略為輔導主軸,輔以核心能量強化,包括專利智財、設計、以及通路管理診斷輔導外,同時邀請真觀顧問有限公司何旻樺業務副總經理及格博國際品牌行銷顧問公司Richard deVries總經理、Michael Kovalio資深顧問,從品牌基礎概念、品牌建立與經營的專業知識以及成功輔導案例,進行說明與分享,以協助與會企業了解計畫執行重點及管理品牌之必要性。

在會中真觀顧問有限公司何旻樺業務副總經理表示,品牌全球管理的四大面向包括:全球化品牌管理、新品牌新市場的評估、品牌定位與市場經營及品牌活化與品牌延伸,協助企業進行決策與組織布局,並做好代理商管理,優化企業的全球管理能力。另外,格博國際品牌行銷顧問公司Richard deVries總經理、Michael Kovalio資深顧問指出,由於全球經濟的浮動,現今的國際客⼾戶不再對市場領導品牌展現如以往般的品牌忠誠,開始轉向產品價值較好的新亞洲 (New Asia),因此區域的競爭將更為激烈,品牌正是創造差異化的關鍵。而國際客戶關心的是:品質工程、精巧的設計、創新、售後服務及產品價值,因此企業必須傾聽客戶的聲音,運用品牌與客戶建立連結,強化品牌的競爭力。

在茶敘交流時,品牌計畫辦公室也安排品牌計畫內參與輔導工作的顧問單位、以及與品牌計畫合作的管顧公司親臨現場,提供與會企業現場諮詢服務,以協助與會企業推升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