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品牌ESG】RENOUVO攜手品牌,打造永續新商模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品牌ESG】RENOUVO攜手品牌,打造永續新商模 影片連結(另開視窗)

影片摘要: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 高雄場
【品牌ESG】RENOUVO攜手品牌,打造永續新商模
鉅田潔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黃千鐘 創辦人

重點摘錄:

💡鉅田潔淨主力將原本要丟棄的廢棄物,如甘蔗渣、咖啡渣變成可以再利用的材料,生產相對高值可循環的產品。
💡在接觸品牌計畫前,鉅田對外的介紹非常產品導向,即使一直以來的發展都跟ESG相關,但直到品牌顧問點出,鉅田在做的事情其實就是SDGs的第12與13項,怎麼會沒有以此溝通呢?鉅田才意識到自己要以品牌思維重新出發。
💡2018、2019年時的鉅田品牌名稱為100%植,公司最大市場在歐洲,但在國外參展時,這個名稱客戶並不知道怎麼念。2022年參加品牌計畫,顧協助釐清出鉅田是淨零碳排的提供者,可以提供相關服務跟建議。因為這樣的聚焦,鉅田的商業模式也因此調整,以前只賣產品,現在也提供服務,更甚而提供諮詢建議給客戶。現在鉅田能提供企業減少碳足跡的方案,參與各國的永續論壇分享經驗。
💡「品牌的定位聚焦,真的讓鉅田的商業模式走向完全不同、以前從沒想過的方向。我們現已不是客戶認知的製造商,現在客戶跟我談的都不是生意上的買賣,而是溝通附加價值、討論如何合作共好。」鉅田創辦人黃千鐘說到。
💡品牌顧問引導品牌既然要外銷、宣導理念,就要有很容易認得的名字,因此2022年品牌就重新命名為RENOUVO,源自法語,代表重獲新生之意,符合鉅田的品牌理念。為了扣合品牌承諾,鉅田在包裝素材、官網、參展上,都選用簡單潔淨、減少印刷的方式,也改變過去只講產品的溝通模式,與客戶取得共鳴。
💡很幸運的是,近幾年全球強調ESG,又碰上品牌計畫與顧問,讓鉅田的能力可以完整呈現,這幾年公司業績成長,同仁共識也逐漸凝聚。環保不是表象,品牌、ESG更不是口號,要找到屬於自己的使命、全心付出學習,從內到外實踐,才是真的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