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案例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雇主品牌】You Are The Boss!未來與改變從Q Burger開始!

  • 臉書
  • twitter
  • 分享到噗浪Plurk
  • 友善列印
  • Email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雇主品牌】You Are The Boss!未來與改變從Q Burger開始! 影片連結(另開視窗)

影片摘要:

2024 台灣品牌耀飛計畫資源說明暨企業分享會 - 高雄場
【雇主品牌】You Are The Boss!未來與改變從Q Burger開始!
饗樂餐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鄭瑞賓 董事長

重點摘錄:

💡「如果只是追求賺錢,不一定要有品牌。但如果企業要歷久彌新、千錘百煉,要在跌倒時還能站起來,唯有發展品牌。唯有品牌才能在困難時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品牌就是燈塔,面對挫敗時讓大家可以繼續堅持著。」Q Burger饗樂鄭瑞賓董事長鏗鏘有力地說到。
💡Q Burger饗樂餐創辦人兼董事長鄭瑞賓是位72年次的年輕人,當初沒有任何外援的情況下,只花了30萬創業,十年間非常辛苦,前期靠自己走了許多冤枉路,後期因為參加了品牌計畫,才發現錢要如何真正花在刀口上。也因為政府的鼓勵與自己的堅持,現已是國家磐石獎、哈佛鼎革獎唯一的餐飲業得主。
💡鄭董事長積極創造「早餐新文化」,創立初衷為年輕人照顧年輕人。但面對流動率高的餐飲業,留人與育人是很大的關鍵,要了解員工離開的原因為何,不來的原因是什麼。因此「雇主品牌」就是Q Burger的痛點,尤其餐飲業強調以人為本,故品牌的使命、願景必須要凝聚人。
💡透過雇主品牌的發展,希望強化員工對品牌的形象跟認知,才發現大家不想來早餐業的原因,其實就是追求錢多事少離家近,不想早起!因此,透過輔導,發展出雇主品牌策略:You are the boss,針對員工溝通:「早出新人生,早點當富翁」、針對加盟主溝通:「早起早成功、早點當富翁」,強調來Q Burger的好處!
💡在缺工的時代,因為發展雇主品牌,Q Burger履歷增加60-70%,人家說餐飲業三窮九絕,但Q Burger從去年7月一路好到今年2月,最重要的就是雇主品牌讓招工順利。在這個缺工時代,發展雇主品牌協助企業抵禦危機、吸引人才,Q Burger就是最好的例證。